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怎样的睡姿才正确 错误睡姿会让宝宝越睡越迟钝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4月27日 14: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睡觉姿势是爸爸妈妈们常常会忽视的问题之一,很多家长会觉得,睡姿怎么样没多大的关系,只要宝宝能睡着不哭不闹就好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平时宝宝错误的睡姿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哪些睡姿是错误的呢?

枕着手睡

不少家长会发现,为什么自家的宝宝喜欢枕着手睡觉呢?总是在睡着时将手放在枕头下,但是这样的睡姿不仅会影响血液循环,同时还会导致胳膊麻木酸痛,反而会让宝宝醒来后感觉到疲累。甚至有时候还会是的腹内的压力升高,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胃食管反流,伤害到宝宝的食道。因此爸爸妈妈们看到宝宝这样睡觉的话,要帮宝宝把TA的小手给拉出来,用一个枕头给宝宝垫着,慢慢的帮助宝宝改变这个坏习惯。

张嘴呼吸

还有一些宝宝还会睡着后是张嘴呼吸的,虽然样子看着很可爱,但是宝宝张嘴呼吸时不但容易吸入灰尘,还会导致气管和肺部受到刺激,影响到宝宝的睡眠。所以发现宝宝有张嘴呼吸的坏习惯时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检查原因,再对症下药。

蒙头睡觉

很多小孩子很喜欢睡觉的时候闷在被子里,这样会觉得比较有安全感。但是睡觉时闷在被子里,随着棉被里的二氧化碳浓度的升高,氧气浓度机会不断的下降,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眠质量不高,容易做噩梦。所以爸爸妈妈一旦发现宝宝喜欢闷在被子里睡觉的话,就要及时的把宝宝的头露出来,让宝宝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以免被闷坏了。

睡前过饱

一般情况下,在睡觉的前一个小时就不要进食了,睡前吃的太饱会使得大脑更加的兴奋,入睡困难难以进入深度睡眠。同时,人体在夜间的新陈代谢能力比较低,睡前饮食会加重体内代谢的负担,引起消化不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肥胖。因此,在睡前千万不要给宝宝吃的太饱了,避免把宝宝给撑坏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