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哪些情况下不能给宝宝洗澡呢 天使森林告诉你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03日 14: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到了天气越来越炎热,但是每天给宝宝洗澡却成了个大问题,因为宝宝极度的不配合,而且禁忌也多,所以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要谨慎处理了。哪些情况下不能给宝宝洗澡呢?天使森林告诉你!

发热呕吐腹泻

当宝宝出现了发热、呕吐、腹泻时,是不能给宝宝洗澡的,因为洗澡会使得宝宝全身的毛细血管得到扩张,容易导致急性脑缺血、缺氧而发生虚脱和休克的症状。

打不起精神

在宝宝没精神的情况下,不想吃东西甚至是咀嚼进食时,还会表现出伤心爱哭等特征,这可能是宝宝生病的前兆或者是已经生病的表现,这种情况下给宝宝洗澡势必会导致宝宝发烧或者病情加剧。

发生烫伤

若是宝宝发生了烫伤、外伤或者是有脓包、荨麻疹、水痘等病症时,也是不适合给宝宝洗澡的,因为宝宝的身体局部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炎症和水肿,洗澡会加速伤口感染。

喝完奶之后

在宝宝刚刚喝完奶之后也是不适合立马洗澡的,吃饱后马上洗澡会使得较多的血液流向被热水刺激后扩张到表皮血管,而腹腔血液供应就会相对的减少,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甚至还容易引起宝宝呕吐,所以一般情况下应该在宝宝喝奶后的1-2个小时后进行为宜。

天使森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