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怎样判断宝宝有没有吃饱 哺乳妈妈你知道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04日 10: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乳喂养是给宝宝最珍贵的礼物,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了解到了母乳的好处,开始坚持母乳喂养宝宝,并且母乳喂养的宝宝抵抗力会比和配方奶粉宝宝的抵抗力还好。但是宝宝刚出生没多久不会表达,给宝宝吃多了怕撑着TA,吃少了怕饿着TA,如何清除的知道宝宝有没有吃饱呢?

如何判断母乳够不够呢?

准妈妈在哺乳前乳房会有明显的肿胀感,用手指捏就能挤出乳汁,给宝宝哺乳时会有下乳的感觉,哺乳后乳房会变得柔软,说明准妈妈的奶量还是比较多的。若是准妈妈的乳房不涨奶,乳房干瘪,奶汁稀少,即使捏也挤不出奶的话,说明准妈妈的母乳不足。

当母乳不够吃不仅仅只是母乳分泌不足,应该找出其他关于母乳不足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准妈妈的饮食不当、心情不好、精神疲惫等原因,这是准妈妈们就要有针对性的解决母乳不足的问题,而不是放弃母乳喂养。

如何知道宝宝有没有吃饱母乳呢?

准妈妈的奶量充足时,除了乳房有明显的胀胀感外,还能听到宝宝喝奶的吞奶声,当宝宝吃完后就会自动放开奶头不吃了。并且在两餐之间喂奶的时间应该间隔两三个小时,若是宝宝吃奶时咽的少,吃完奶后仍热会哭闹,过一会儿又要找奶吃,这说明宝宝并没有吃饱。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