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喜欢吃零食不喜欢水果怎么办 如何合理安排宝宝的零食时间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19日 11:1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宝宝喜欢吃小零食就是不喜欢吃蔬菜水果,但是长时间的吃零食会宝宝的身体产生影响,甚至还会引起孩子发育不良。所以爸爸妈妈就要正确的引导宝宝心甘情愿的吃这些营养丰富的蔬果,并告诉孩子哪些食物只能偶尔吃,不能长久的吃。

想要宝宝乖乖的吃水果可以可以TA一边做游戏,一边引导宝宝认识并开始尝试水果,值得注意的是爸爸妈妈们要让宝宝熟知游戏规则,猜对赢了游戏才能吃。让宝宝猜猜哪些水果是随时可以吃的、哪些是偶尔才能吃一些,同时还可以让孩子通过触摸、辨认水果蔬菜,并告诉宝宝多吃水果身体好,而避饼干之类的小零食只能当做饭后点心。

如何合理安排宝宝的零食时间?

宝宝需要零食补充

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但是又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再加上孩子又比较的好动,仅仅只靠一日三餐的热量补充的话,是很难维持宝宝体内消耗的,并且正餐中摄入的营养也不能够完全的满足宝宝的身体发育。所以三餐中间的小零食是有必要的,可以给宝宝提供更加充足的能量。

要合理的安排零食时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1岁以上的孩子应该每天3-4餐,若是宝宝中途需要额外加餐的话还可以给TA吃1-2次的小零食,以便更好的为宝宝持续的提供能量。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一次性给孩子太多的零食,以免影响到宝宝正常的吃饭。

选择有营养的小零食

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选择健康有营养的牛奶、奶酪、酸奶、自制牛肉干以及水果等食物作为小零食,超市购买的薯片、果冻、饼干还是少给宝宝吃,营养价值比较低,不适合宝宝长期食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