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母乳喂养有哪些误区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1日 10: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昨天5.20,不仅仅只是表白的节日,同时也是“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宣传日是由国家卫生部为了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献给哺乳妈妈与宝宝的一个特殊的节日。

世界卫生组织也建议母乳喂养宝宝到六个月,再给宝宝添加辅食。虽然有70%的女性误认为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变形,但是还有很多的准妈妈还义无反顾的坚持母乳喂养,这也正是母爱的伟大,5.20也是一个向母亲表白致敬的好日子。那么母乳喂养有哪些误区呢?今天就一起来扫盲吧!

误区一:母乳越稠越好

母乳的粘稠度并不是评判营养的标准,母乳的成分时刻都处于变化中,宝宝每次吸吮到的母乳都可以分为前奶和后奶,营养成分也都是不同的。前奶会比较的稀薄,富含水分、蛋白质等 营养元素,宝宝吃了大量的前奶就会得到身体所需的水分和蛋白质。

并且前奶之后的乳汁,外观色白会比较的粘稠,称之为“后奶”,后奶富含脂肪、乳糖和其他的一些营养元素,能为宝宝提供更多的热量,使得宝宝吃了奶之后更加的饱腹感。

误区二:哺乳妈妈生病了就不能继续哺乳

若是准妈妈不小心患上了感冒、肠胃炎等疾病时,即便是吃药了,一般的药物对母乳的影响不会很大,因为这些药物不会出现在乳汁里,不需要给宝宝断奶。值得注意的是在准妈妈服药的两个小时内不要给宝宝喂奶,同时还要多喝水帮助补充体内的体液。

误区三:哺乳前要消毒清洁

母乳中含有很多的有益成分,不需在哺乳前进行彻底的消毒清洁,有菌喂养会更加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会更大程度上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在哺乳前只需要用热毛巾擦拭乳房即可,若是用消毒湿巾、香皂或则是酒精等消毒物品来清洁乳头的话,就会失去乳头上的需氧菌,以及乳管内的厌氧菌。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