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如何知道宝宝吃了多少母乳 怎么判断宝宝有没有吃饱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5月23日 10: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乳喂养是给宝宝最好的礼物,当然也有母乳不足或者是无法授乳的情况出现,这时就会给宝宝选择配方奶粉喂养。而母乳喂养和配方奶粉喂养也是有所不一样的,配方奶粉喂养可以从奶瓶上的刻度上了解宝宝今天吃了多少奶,但是母乳喂养宝宝则是通过直接吸吮乳房获取乳汁的,完全无法估量宝宝吃了多少奶。那么准妈妈要如何了解宝宝吃了多少奶?怎么判断有没有吃饱呢?

看宝宝吃奶的次数

纯母乳喂养宝宝要想了解宝宝有没有吃饱,可以从宝宝吃奶的次数上了解,新生儿每天的哺乳次数在8-12次,2-5个月的宝宝每日哺乳次数至少是在6-8次,每次至少会将一侧的乳房吸吮干净。

看乳房的变化

给宝宝哺乳前乳房肯定是饱满,有胀满的感觉,表面上也会有青筋暴露,用手挤压很容易就会挤出乳汁。但是在哺乳之后乳房机会变软,能挤出的乳汁很少甚至是没有。

看宝宝吃奶的过程

给宝宝哺乳时,宝宝吸吮吃奶时会比较的有节律,甚至还可以听到“咕噜咕噜”的吞咽声。

看宝宝的排泄

因为宝宝喝的母乳是液体状的,每天排尿的次数够了,就可以推算出母乳量了。在宝宝出生后的第3天,每天24小时的排尿次数应该达到6-8次,排便次数每天应该在2-4次,糊状或成形。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