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三岁大宝给小宝喂了3颗钉子 在家照顾孩子时应该注意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10日 14:02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三岁天真无知的年代,身为哥哥的大宝给二宝喂了三颗钉子,只是因为大宝好奇。所幸的是小宝被抢救了回来,没有造成意外。

三岁大宝给小宝喂了3颗钉子 在家照顾孩子时应该注意什么

而在临床中,类似这种“奇葩”的惊心事还有很多。该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小芹说,单是这种他人喂或者自己服的异物一年接诊有五六百例,异物包括电池、硬币、小勺子、枣核等。

妈妈离开几分钟,哥哥喂了弟弟三颗钉子

一个多月前,鲁先生的爱人生下了二宝,这让一家人激动不已,尤其是3岁的大儿子大宝,更是因为当上了哥哥而分外兴奋。

在鲁先生爱人坐月子期间,大宝对弟弟也是疼爱有加,总喜欢跟二宝说说话,抱抱他,拍拍他。

6月5日上午8点左右,鲁先生的爱人离开卧室出去了几分钟,等她回来时,发现二宝哭闹不止,口吐泡泡,面色发紫。而大宝此时手心里还握着一些钉子。

“你给弟弟喂这些东西了?”妈妈赶紧问大宝。

“嗯。”大宝老老实实地说出实情。

三岁大宝给小宝喂了3颗钉子 在家照顾孩子时应该注意什么

听了儿子的话,鲁先生及其爱人大吃一惊,立马带着二宝去当地医院就诊,医院给二宝拍了CT,发现二宝胃中不仅有螺丝钉,而且还是3枚。

由于孩子只有37天大,当地医生建议其转诊,当天下午4点多,一家人紧急从长垣赶到河南省儿童医院消化科。

为尽快取出异物,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李小芹立即安排为患儿开通绿色通道,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螺丝钉位置,而她则直接前往手术室准备。

“来院时,孩子口唇发紫,口吐白沫,伴有呕吐,且呕吐物中有血丝。”李小芹说,异物在胃里,怕随着脏器蠕动发生移动,所以术前必须拍片儿。

影像结果显示,3枚3.5厘米的螺丝钉还在患儿胃中,于是,李小芹决定实施两套方案。

三岁大宝给小宝喂了3颗钉子 在家照顾孩子时应该注意什么

“一是用胃镜取,如果取不出来,就必须动手术。”为此,她紧急联系即将下班的普外科二病区主任张现伟,让其做好准备,万一取不出来就直接手术,可以避免再一次麻醉。

三岁大宝给小宝喂了3颗钉子 在家照顾孩子时应该注意什么

最终,李小芹运用7.5毫米胃镜,小心翼翼地用圈套器,依次拽住螺丝钉的尖头部位,缓缓向上拉,终于,三枚螺丝钉全部被顺利取出。术后,孩子被送往外科监护室观察。

6月6日,孩子的主管医生于萌萌告诉记者,目前孩子状况稳定,正在一步步康复。

爸爸拍照发朋友圈,儿子将小勺子吞进了肚里

而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每年因为异物而被送医院就诊的孩子并不在少数。

李小芹说,科室每年收治的消化道异物有五六百例,吊坠、玻璃珠、电池、硬币等种类五花八门。特别是近两年,二胎时代来临,老大多处于三四岁的好奇期,老二就成了典型的“弱势群体”,科室已经收治了多例老大喂老二吃异物的病例。

“要想孩子们不出现这类情况,还是得家长多操心,多注意。”李小芹说,误吞异物的意外多见于3岁以下儿童,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婴幼儿的监护,尤其是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尽量不要让两个宝宝离开成人的视线。

此外,大人还要将硬币、玻璃珠、项链、戒指、发卡或一些细小尖锐、可能导致伤害的物品及电池等,放在孩子不能轻易接触到的地方,更不要将高锰酸钾、洗衣用品等倒入饮料瓶中,以免造成宝宝误服或误吞的意外情况发生。

同时,她还特别提到,大人照顾孩子时,也要格外注意,因为一年多前,他们科室也曾收到过一个大人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孩子误服小勺子的例子。

李小芹介绍,那个孩子不到一岁,当时,孩子的爸爸正在喂孩子喝汤,大概觉得孩子吃相可爱,于是掏出手机为孩子拍照,并发朋友圈,等他完成这些动作后,一抬头发现,小勺子不见了,而孩子正剧烈呛咳。

所幸,这个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后,小勺子被顺利取出。

“一旦孩子误吞异物,一定要记得,不要随意再给宝宝乱吃东西或自行处理,应该立即到专科医院,医生会根据异物类型采取不同的方法将取出。”李小芹说。

那么小的孩子怎么能吞咽这么大的东西?

“婴幼儿的食道宽度不超过1.5厘米,再加上食道本身有弹性,那么1.5厘米左右的异物是完全可以咽下去的。”省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韩富根说。

因此,韩富根特别提醒,如果家里有孩子,给孩子玩具时,不要给孩子玩直径比嘴巴小的,玩具要是完整一体的,最好不要是可以拆卸的。更需警惕的是,家里的纽扣电池一定一定要远离孩子,因为电池有腐蚀性,一旦被误吞,孩子的消化道等器官很容易被腐蚀,多年前,韩富根就曾接诊过一个吞食电池最终孩子丧命的病例。

扩散!给家长们都提个醒~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