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夏季芒果上市】宝宝能吃芒果吗 吃芒果如何避免芒果皮炎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12日 11: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天到了,很多水果已经开始上市了!眼下也正是芒果上市的时候,芒果唯美香甜,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小朋友更是喜欢吃。但是芒果是属于容易过敏的一种水果,有的孩子闻一闻、摸一摸就会反应起疹子,所以爸爸妈妈们初次给宝宝吃芒果要谨慎了。

一般情况下芒果过敏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对芒果的蛋白质等成分过敏,所以吃了芒果之后就会出现急性荨麻疹;而令外一种是接触了芒果之后,引发的各种皮肤症状,也就是常说的芒果皮炎,这是临床比较常见的症状。

有一些孩子可能是第一次吃芒果就会过敏,有一些孩子却是吃了几次芒果之后开始过敏,这与芒果的品种和成熟度有关。新鲜的芒果会含有二羟基苯、单羟基苯,没有完全熟透的芒果中会含有醛酸,这些物质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所以爸爸妈妈们给孩子吃的芒果一定要选择全熟的,若是发现孩子接触芒果之后,在口周、面颊出现红斑、瘙痒、灼烧感等症状时,小心是芒果皮炎,一定要及时的就诊治疗。

当然了,当被确诊为芒果皮炎时,也并非代表孩子从此之后就再也不能吃芒果了。芒果皮炎本身就是一种接触性皮炎,爸爸妈妈们可以在给孩子吃芒果之前,将芒果切成小块小块的食用,这样就可以避免芒果汁直接接触皮肤的可能了,同时也是降低过敏率的方法之一。

若是在吃芒果时,皮肤不小心接触到芒果了,一定要及时用清水冲洗,避免皮肤受刺激而导致过敏症状出现。对于初次吃芒果的孩子而言,除了要尽量的避免芒果接触到皮肤,还应该控制芒果的食用量,并且在孩子吃完芒果后的几天内要密切关注孩子情况,警惕过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