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解决孩子磨蹭的拖延症 这几个技巧家长必看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0日 15: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磨蹭这个词语,想必很多的妈妈都感受到过恐怖吧。宝宝吃饭经常吃一个小时没有吃完,写作业20分钟只写了几个字,软硬兼施都没有什么效果。原因是因为宝宝对于时间并没有概念,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慢,妈妈不要急着责怪孩子,让宝宝觉得自己根本做不好。如何改掉宝宝磨蹭的小毛病呢,一起来看看吧。

奖惩

给宝宝做的事情增加一点兴趣感,预估宝宝平时做事的最快速度作为宝宝限制,给宝宝一些喜欢的奖励,让宝宝自愿在规定的时间里面完成规定的事情。若是宝宝无法完成,制定一些特殊的惩罚,如减少一天看30分钟的电视这样的方法,来加强宝宝对于时间的概念。在宝宝不拖沓的时候夸赞宝宝,让宝宝知道自己进步了几分钟。

竞技

宝宝的拖延可不仅仅存在学习和吃饭上,宝宝在各个方面都会暴露出自己的拖延本性。但是每一个宝宝都有属于自己的好胜心,当一件事情变的好玩的时候就会有自己的乐趣。妈妈可以在平常做一些小比赛,和宝宝比拼谁先吃完饭、谁先跑到终点,谁先把衣服穿上都可以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榜样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的,家长的做事不拖拉,宝宝自然而然的会的跟着家长学,让宝宝知道什么该做的,什么不该做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