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这几种水果再便宜也不要买给宝宝吃 小心被“水果病”缠上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6月23日 14:43来源于:关山老师谈育儿
分享:

炎炎夏日,气温开始飙升,待在空调房里吃着水果就是件很惬意的事情了,但是家里有小宝宝的你要注意啦,这些水果就算再便宜也不要买,小心宝宝被“水果病”给缠上了!

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便是绝大多数人对荔枝的初始印象了,因此大家也就认为这是一种很珍贵的水果,它理所应当要比其他便宜的水果更好。其实这种水果真的不能多吃,大量的荔枝进入人体后,会阻碍人体内葡萄糖的形成,造成人体出现低血糖症状,具体的表现为头晕、四肢湿冷甚至是昏厥。这种病也被成为“荔枝病”,最容易出现在5岁左右的孩子身上,家长们必须得防备些。

芒果

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其中除了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还含有特殊的维生素A,而这在所有水果当中是十分少见的。但是宝妈们需要知道,芒果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致敏蛋白,人体的皮肤黏膜仅仅只是接触这种蛋白质,就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最常见的过敏症状是:脸上长小红点并发痒,或者是脸部起水肿并伴有痒感,这简直可以说是“芒果病”了。而小宝宝的免疫系统并没有发育完全,他出现过敏的几率会更大。所以宝妈们在不确定宝宝是否过敏时,最好不要买太多的芒果。

菠萝

夏天来一个酸甜可口的菠萝也是一大幸事,但是年幼的宝宝最好也不要接触菠萝这种水果,因为菠萝当中含有的苷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都是致敏成分。小宝宝吃了,很容易出现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好比说头痛、呕吐、身体发痒等多种症状。宝妈们第一次给宝宝喂菠萝时,最好选择用盐水浸泡过的,如果宝宝依旧表现出不适感,那就不要买菠萝给宝宝吃了。

榴莲

榴莲是传说中的“水果之王”,出了名的营养丰富滋味绝妙,所以即使它味道不好闻,依旧会有很多人迷恋它。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榴莲这种水果性属热,吃太多会让宝宝上火,出现口唇干燥、便秘、眼角出现大量眼屎等症状。如果你家的宝宝正好有这些症状,可别给孩子吃太多了。

因此,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选购水果时要注意啦!

关山老师谈育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