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家长注意啦:夏季毒虫叮咬高发 严重可导致宝宝死亡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6月27日 11:1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夏季,各种蚊虫都出来“遛弯”,一不小就会与小宝宝来一个亲密接触。有一些叮咬,家长一定要注意了。因为夏季毒虫叮咬高发,严重情况下可以导致小宝宝死亡。就连成年人,都有可能受到什么威胁。

1.蜱虫

这个时候,正式蜱虫活跃期,它们比较习惯将脑袋直接扎在皮肤内吸血。蜱虫本身就携带病菌,如果被蜱虫叮咬,就会出现红斑等症状。如果出现高烧不退的情况,就要引起重视,立刻就医。

2.隐翅虫

对于这种毒虫,如果它们正在叮咬,千万不要直接拍死。因为如果直接拍死,它体内的毒素就会沾到皮肤上,引起隐翅虫皮炎。

3.蚊子

对于它,大家不要太熟悉。登革热,大家还知道吗?疟疾以及脑炎等等。

4.螨虫

夏季,高温潮湿,更适合螨虫的繁殖。如果螨虫叮咬了之后,会有炎症,伤口出现豆粒大小的丘疹。

5.红火蚁
这种蚂蚁叮咬人,可是很厉害的。叮咬后会有如同火灼一样的疼痛感,还会出现与灼伤一样的水泡。少数人对这个毒液中的毒蛋白过敏,有可能会引发休克!

所以,如果带孩子在室外玩耍,一定不要直接让他们直接坐在草地上。居家也要注意蚊虫防御,被褥等要经常晒一晒,阳光可以杀死螨虫。如果被叮咬发生一些情况,则需要立刻马上就医,不要拖……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