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上火怎么办 找到上火的根源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02日 14: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不仅大人容易上火,家里的孩子也是一样会比较的容易上火。上火可能是换季、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等都是引起上火的因素之一,有时候小孩子上火甚至要比大人上火的情况更加的严重。但是小宝宝跟大人上火又有些不一样,孩子上火不能直接吃药解决,那要怎么办呢?

从妈妈这找根源

在坚持母乳喂养的情况下,宝宝上火很大的可能是因为妈妈上火了。所以准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母乳喂养期间一定 要坚持饮食清淡,不能吃太多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时还可以多喝白开水,上火情况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从饮食上找根源

宝宝在添加辅食期间,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粉喂养,都会不同程度的接触到五谷杂粮,这些食物有的是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所以宝宝一旦上火了,爸爸妈妈们可以先从宝宝的饮食中寻找原因。如果是由于宝宝的饮食引起的上火,可以让宝宝立即停止食用此类食物,然后在饮食上多加注意,以清淡饮食为主。

从睡眠中找根源

宝宝的睡眠要保质保量,若是宝宝没有休息好的话,睡眠的时间不够或者睡眠的质量太差,也是会引起宝宝上火的。一旦发现宝宝上火了,爸爸妈妈们还可以观察宝宝的睡眠是否除了问题,宝宝睡不好不仅会上火,时间久了还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只要找到根源,爸爸妈妈们就可以对症下药了。在宝宝上火期间,可以多给宝宝喝白开水,不仅能帮助宝宝补充水分,还能有利于宝宝清理肠胃。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