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维尼宝贝 | 婴幼儿夏季游泳 母婴游泳馆不得不了解的知识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7月04日 17:0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婴幼儿溺水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进入高温酷暑的夏季。

不论是在家给宝宝洗澡,还是去母婴游泳馆洗澡游泳,只要宝宝在水中,那么发生溺水的概率就会存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婴幼儿溺水时的急救措施。

迅速脱水上岸。由于婴幼儿在水中溺死的过程特别短,所以应以最快的速度将溺水的宝宝从游泳池里救上岸;若儿童已溺入游泳池深水处,抢救者宜从背部将儿童的头托起或拉住他的胸部,使其面部露出水面,然后将其拖出游泳池;

倾出呼吸道积水。将溺水者救上案后,应立即倾出呼吸道内积水,以保证气道畅通;

方法一:抢救者一腿跪地,另一腿曲起,将溺水儿童俯卧于曲起的大腿上,使其头足下垂。然后颤动大腿或压儿童背部,使呼吸道内积水倾出。

方法二:将溺水儿童俯卧于抢救者肩部,使其头足下垂,当抢救者来置跑动时就可倾出其呼吸道内积水。倾水的同时还必须用手清除溺水者的咽部、鼻腔里的泥沙和污物,保持呼吸道畅通。注意倾水的时间不宜长,以免延误心肺复苏。

对呼吸、心跳微弱或刚停止的溺水者,迅速进行口对口(鼻)式的人工呼吸,并施行胸外心脏按摩;

事故现场如果具备较好的医疗条件,可对溺水者注射强心药物及吸氧;

经现场初步抢救,若溺水者呼吸心跳就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可让其服下热茶水或其他汤汁后静卧。仍未脱离危险的溺水者,应尽快送往医疗单位继续进行复苏处理及预防性治疗。

注:万万不可倒背溺水儿童,这种试图控水抢救的方法是一大错误!

*以上所有方法的实行,前提都是要先拨打“120”急救电话,在进行现场施救!

那么如何预防婴幼儿溺水的发生呢?

无论是在家中的洗澡盆里还是母婴游泳馆的游泳池洗澡时,家长必须全程陪同;

婴幼儿在下水之前要做好充分的下水准备活动,以防水下发生抽搐、发抖、脚抽筋等问题;

家长应该学习溺水急救的相关知识,具备溺水急救措施;

母婴游泳馆的水育师也应具备专业的溺水急救措施;

最后,希望所有的儿童都能快乐圆满安全的度过这个美好的暑期。

维尼宝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