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暑假儿童意外伤害频发 家长这几点一定要注意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7月13日 17:0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放暑假了,虽然只是才刚刚开始,但已经有很多意外事件发生。溺水、坠楼、烫伤等等。在我国,0-14岁的儿童意外伤害是致死的主要原因。如果预防这类事件的发生呢?暑假期间,最主要的还是需要家长注意这几点:

跌落

无论你住几层,都应该给窗户以及阳台安装护栏,且间距要小于9厘米,在这附近不要放置凳子、桌子等等。

其实在室内也会有跌倒的可能,浴室要保持地面的干爽,如果室内也有台阶,需要安装手扶。

如果意外跌倒,要用毛巾包住冰块冷敷,将受伤处抬高,降低血流速度,减轻青肿。

烫伤

尽可能在餐桌上不用桌布,以防孩子在拽的过程中被饭碗烫伤。

在给孩子放洗澡水的时候,应该先冷水后热水,水温在38度即可。

如果烫伤了,立刻用冷水冲洗烫伤部位。

乘车安全

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一定要随身带着。高温下车内温度可不是孩子能够受得了。

车内应该安装安全座椅,确保行车中出现意外后对他们起到最大的保护作用。

孩子比较小,不应该使用安全带,更不能坐在副驾驶位置。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