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9岁女孩吃野蘑菇身亡 这几种常见的剧毒蘑菇请认清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7月16日 15: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年到夏季,田间地头以及小树林都会长出一些小蘑菇。对于一些家长来说: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摘回去炖个汤,美味极了。但不曾想:这些蘑菇有可能身带剧毒,有可能就是潜在的“杀手”,正在向你一步步的靠近。

肉褐磷环柄菇

这种蘑菇,个头比较小,带有浅肉粉红色。蘑菇盖有点褐红色或者暗紫褐色的鳞片一样,没有菌托但有菌环。

这种蘑菇中毒初期会有肠胃炎症,然后肝脏以及肾脏会有症状发生,最后会出现抽搐、昏迷甚至是死亡。

主要生长在河北、四川以及山西与江苏等地。

白毒伞

这种小蘑菇的盖子就像一把雨伞一样,是白色的,菌托是厚而肥的苞状,内外都是白色的。

如果吃了就会造成人体各个器官衰竭,死亡率高达95%以上。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

主要分布在广东、吉林以及浙江与江西、广西等地方。

赭红拟口蘑

个头中等,菌盖有短短的毛毛存在,组成一种鳞片一样的东西,颜色上稍微的偏红一点。

如果中毒会出现呕吐以及腹痛和腹泻等。

主要在台湾、甘肃、新疆以及陕西等地出现。

毒鹅膏菌

这种比较常见,小编我就了解这种小蘑菇。这种个头比一般的要大一点,菌盖比较的光滑一些,通体白色。

这如果误食了后,可能会引起呼吸困难以及痉挛,肝肿大以及肝萎缩,最后昏迷乃至死亡,死亡率75%以上。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