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听说这5点可以鉴别蘑菇是否有毒 专家称:这都是假象,勿信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7月16日 16:1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一些野外的蘑菇来说,家长表示:只要掌握这5点就可以鉴定采摘的蘑菇是否有毒。

1.如果蘑菇上不长虫子以及味苦,这种蘑菇都是有毒的。反之则是无毒。

2.颜色比较艳丽的蘑菇,大多都有毒,无毒的蘑菇颜色要素净更多。

3.蘑菇和银器以及大蒜米饭等放在一起的时候,如果这些东西变成了黑色,蘑菇肯定有毒。电视里都这样放:有毒的话,银器会变色。

4.一些蘑菇搬开后,会有汁液流出且伤口变色的蘑菇,会有毒。

5.蘑菇盖上有疣以及柄上带有环或者菌托的都有毒。

但是专家表示:这些都是谬论,并不能够作为判断蘑菇是否有毒的依据。在不确定是否可以食用的时候,最好不要食用 ,这才是安全的。

如果误食了有毒的蘑菇,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并保留汤汁或者是蘑菇样本。同时可以利用催吐的方法,但孕妇慎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