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长时间给宝宝把尿会有哪些危害 如何正确训练宝宝如厕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20日 16: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里的老人会觉得还孩子使用纸尿裤很浪费,于是就开始给宝宝只用传统的尿布或者是直接给宝宝把尿。其实过早的给宝宝把尿不仅不能帮助宝宝以后建立自主排尿的训练,还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

长时间给宝宝把尿会有哪些危害?

对宝宝的脊椎造成影响

新生儿宝宝的脊椎是直的,等到了三个月后才会开始学会抬头,颈椎前凸形成一个弯曲,六个月开始胸椎开始后凸,一岁宝宝会走路开始腰椎前凸,等这三个脊椎弯曲形成之后,才能够形成人的脊椎自然弯曲。若是给宝宝把尿的姿势不对,会增加宝宝的骨骼发育不良的风险,发生脊椎侧弯、驼背等情况,影响孩子的健康。

影响宝宝的括肌发育

经常给宝宝把尿会让宝宝对大人的指令发生条件发射,同时还会因为宝宝的膀胱扩肌得不到锻炼,导致膀胱容量小,憋不住尿,反而会更加容易尿频。

如何正确训练宝宝如厕?

一般情况下,宝宝长到一岁半以后,就能灵活地坐、站、走、蹲、起等大动作的进行了,这说明他们的肌肉、神经已有了一定的发育,加上宝宝也能听懂大人的话了,所以这个时候开始训练宝宝坐便如厕比较合适。

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个适合孩子使用的马桶,当孩子表达便意时,建议TA到马桶那儿去处理。训练孩子自己如厕是一个漫长且需要耐心的过程,千万不要催促孩子或期望孩子马上排便,如果反抗不想自己如厕也不要强求孩子,慢慢地引导孩子自己学会上厕所。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