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不午睡真的会变笨吗 宝宝午睡有哪些禁忌要避免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30日 09: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午睡可以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些孩子就很皮很精神,中午睡不着。对于这种情况,很多准爸爸准妈妈就会强迫孩子睡午觉,因为他们听说孩子不睡午觉会变笨,弄得孩子哭闹不已,爸爸妈妈们自己也是倍感心累。

孩子不午睡真的会变笨吗?

其实,孩子不午睡智商会下降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实际上午睡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而言是有一定的关系,因为一岁一下的宝宝身体正处于飞速生长发育的阶段,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在睡觉,睡得好自然也就能发育的好了。

当宝宝长到1-2岁时,宝宝开始变得好动起来,睡觉的时间也就开始减少,对于外届的事物也更加的好奇,所以他们中午的精神也会很好,不愿意睡午觉也是正常的,只要宝宝能正常吃饭睡觉不哭闹,就不用太担心宝宝睡不睡午觉的问题了。

宝宝午睡有哪些禁忌要避免?

避免睡前强光刺激

宝宝视觉系统尤其的敏感脆弱,受到抢光刺激后会影响睡眠。所以在午睡之前就要关掉电视,让宝宝安静下来,躺到床上去休息,同时还要记得将卧室的窗帘给拉上,以免窗户的光线太刺激导致宝宝无法入睡。

避免睡前吃的过饱

宝宝在午睡之前千万不要吃得太饱了,不然会不舒服影响到睡眠质量。最好是在宝宝睡觉的前十分钟不要给TA吃东西,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不能在短暂的时间里完全消化掉吃进去的食物,吃太多反而会因胃胀而睡不好。

避免睡前太过兴奋

若是宝宝在睡觉前太过于兴奋的话,可能就会导致孩子很难入睡,容易错过午睡的时间,即使勉强入睡也会导致睡眠质量不好,睡醒后依然会很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