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1岁之内宝宝千万别喝豆浆 豆浆和鸡蛋千万不要同食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7月30日 10: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都知道豆浆很营养,很多家庭每天早餐会准备豆浆。但是大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以及蛋氨酸进而赖氨酸等孩子成长中所需的重要营养,当然这是针对于六岁以上的孩子而言比较营养的食物之一、而六岁以内的孩子摄入量就一定要适量,每周一到两次即可,但是一岁之内的宝宝并不适合和豆浆哦!

1岁之内宝宝千万别喝豆浆

因为豆浆中的皂素、蛋白酶抑制剂以及植物红细胞凝集素等抗营养成分,会抑制宝宝的生长发育。并且豆浆经过加热煮沸之后,这些营养物质就会被分解而失去活性,但是加热不彻底的话就会使人出现恶心呕甚至是腹泻等症状。

同时,在大豆中还含有多种寡糖是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的,给宝宝喝豆浆的话有可能会在结肠内被一些有害菌发酵,引起孩子腹胀。所以,1岁之内的宝宝千万不要给TA喝豆浆,1岁以后的宝宝也不宜多喝。值得注意的还有喝豆浆不能和鸡蛋同时食用,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消化的物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