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婴蒂尔:宝宝上没上火要怎么看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上火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08日 15:11来源于:樟树市正和生物
分享:

上火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饮食不规律和作息不规律都会导致宝宝上火。由于宝宝还不能用语言表达是否上火,这个时候新爸妈就要注意啦,宝宝是否上火就看这6个部位。

婴蒂尔:宝宝上没上火要怎么看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上火

一、肛门颜色有暗示

宝宝的肛门正常来说应该是粉红色的,但是,当肠内有热时,肛门的颜色就会呈红色,如果颜色很深的话,妈妈要更加小心了,因为这说明宝宝的体内火很大。

二、眼角用眼屎“说话”

如果眼角有眼屎出现,妈妈不要大意了,这是宝宝身体向外发出的一个信息。眼屎的出现,说明了宝宝肝有火了。有肝火的宝宝往往容易发脾气,不听话,致使妈妈也更劳心。

三、舌头用颜色“代言”

如果舌头、舌边发红了,这是上火的症状,说明宝宝有心火!有心火的宝宝通常白天很口渴,晚上爱折腾,睡觉也不安稳,睡不好觉。

四、嘴角的“白茬”有预示

也许有些仔细观察宝宝身体的妈妈会发现,宝宝有时嘴角有些“白茬儿”,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那是宝宝口干引起的,这说明宝宝有脾火了,赶紧灭火!

五、大便的软硬度是“指示牌”

每到宝宝拉臭臭的时候,家长除了观察大便的软硬度,还要观察宝宝的表情如何,是否便得轻松顺利。如果宝宝很痛苦,很费力才便出来,大便很硬,不是软黄便的话,同时还有口臭,那说明宝宝有胃火了。

六、手心温湿状况有暗示

手心是否常常有汗,湿湿的?是否凉凉的?妈妈有没有常留意宝宝的手心是怎么样子的?这可能也是一个暗示身体状况的地方。

判断:

如果手心是凉凉的,潮潮的,那是正常的;如果是干热干热的,晚上还出汗,那说明宝宝有虚火了。这样的宝宝,体质较弱,不能吃寒性大的食物。

出现口燥咽干、嘴唇干裂、大便干结、小便黄赤、手足心热;重者头痛少汗、咳嗽无痰、流鼻血等,说明这有可能上火了。

樟树市正和生物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