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15岁女孩卧室直播自杀 如何看待孩子的教育问题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0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要死了……”“现在开始直播割腕自杀,每割一刀就在网上发一条消息……”15岁的芳芳因为学业不顺连同家庭矛盾的压力在家长做出了直播轻生的念头,还好在民警的火速营救之下有惊无险。

其实造成孩子产生轻生念头最根本的原因是来自于家庭矛盾,源自于父母对于孩子的不理解,幼小的孩子选择自杀并非独例,同样的悲剧一直在上演,留下的是家庭的悲痛以及社会的反思。在花一样的年纪又为何要选择轻生呢?

孩子会选择轻生大多是因为过大的压力,这份压力会来自学校、家庭、学业,在孩子因为分数焦头烂额的时候,父母的苦苦苛求往往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少年说中我们也看到了在现实生活中一个母亲给予孩子的巨大压力,努力换来的却只有否定。

在孩子的教育过程当中应该注意孩子的心理教育,对于孩子而言,他们的身心发育还并不完全,没有具备和大人一样的抗压能力,容易被负面情绪所困扰。在孩子的教育过程当中,父母应该试着去理解孩子,正确的看待孩子的教育。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