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歪头真的是在卖萌吗 小心宝宝小儿倾斜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11日 11: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些宝宝非常擅长于“歪头杀”式大的卖萌,看到宝宝歪头就感觉非常的可爱,但是还有一些宝宝歪头并不是真的在向你卖萌哦,也许是因为宝宝产生了小儿倾斜,迫不得已才歪头,一般分为两种,一起来看看吧。

生理性小儿倾斜较多出现在月龄较小的婴儿身上,小婴儿刚刚开始发育,颈部肌肉力量薄弱,假如爸爸妈妈长期用一个姿势抱婴儿或用同一个姿势喂奶,就会容易出现歪头情况。这种类型的小儿倾斜一般随着宝宝的发育进程以及爸爸妈妈喂奶和手抱姿势的调整,大部分在1岁之前都可以自行痊愈。

病理学小儿倾斜引起的原因尚未完全清楚,一般有两种:1、子宫内胎头不正,头向一侧偏斜,使一侧胸锁乳突肌承受过度的压力,致局部缺血,继而挛缩。2、分娩时被损伤,一侧胸锁乳突肌因产伤致出血,形成血肿后机化,继而挛缩 。

想要纠正宝宝的生理性倾斜,妈妈需要做的是孩子出生后不宜过早直抱,不能只在一侧抱孩子、喂奶、睡觉,家人也注意不要只在一侧抱孩子,要经常调整宝宝的睡姿,用玩具或声音吸引宝宝注意力,让宝宝将头偏转。一般的生理性倾斜通过上述方式的纠正,都会在1岁后自愈,如果没有,则应考虑采用支具等辅助工具。病理性倾斜应该听从医生的指导进行纠正。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