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小儿腹泻病高发 如何为宝宝进行腹泻期间护理
2018年08月12日 12:25来源于:爱多唯膳食营养
分享:

进入火热夏季,这是一个小儿腹泻高发的时节,据调查资料显示,夏秋季节小儿腹泻的发病数从六月中旬开始攀升,七、八、九月到达高峰。

引起小儿腹泻的原因很多,归纳起来分两大类:一类为非感染性腹泻,另一类为感染因素引起的。
小儿腹泻引感染性腹泻居多,这首先与夏季温度适宜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有关,丰季食物更容易被污染,一旦误食变质的食物便可引发腹泻;其次,儿童在夏季喜欢进食生冷食品,而此阶段胃酸分泌减少,杀菌功能减弱,如果过多进食饮料,又进一步稀释了胃酸,这样病菌就进入肠道而引起腹泻,再次,儿童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局部抗感染能力差,加上儿童生长发育迅速,需要的营养物相对较多,胃肠道的负担较重,消化功能经常处于紧张状态,因此易受外界因素影响而患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

依症判断小儿腹泻

小儿感染性腹泻发病可缓可急,轻度患儿仅有食欲不振,偶有呕吐,大便次数增多及性状改变。严重者大便一天可达十余次或数十次,可呈水样、糊状、黏液状等,可伴高热、腹痛,并且出现口渴,眼窝凹陷、尿量减少等脱水症状。

小儿腹泻期间护理

1、继续饮食很重要
很多的家长认为宝宝腹泻期间,如果不想吃饭那就不吃吧,但是如果严重腹泻,在大量丢失水分的情况下,饥饿会加重脱水和酸中毒,同时若不进食,机体处于饥饿的状态,会增加肠壁消化液和分泌,而加重腹泻。所以腹泻时不必禁食,应多补充水分,特别是营养丰富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如米粥、面条等。只要孩子能吃、精神好,给予适当的饮食,即使腹泻次数多一些,也会逐渐好起来。

2、要注意预防脱水
腹泻的严重后果就是可导致水分的电解质的大量丢失,发生脱水和电解质紊乱,所以腹泻期间应多补充水和电解质,以防脱水症状的发生。

3、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是关键
腹泻期间,建议可以给宝宝及时补充益生菌及锌,腹泻可导致肠内的各菌群失去原有的平衡,再来腹泻期间所用药物会将肠道内有有益生菌破坏引起二次感染,那么由外摄入益生菌,让肠道内的菌群处于平衡的状态;腹泻会使我们体内我锌元素大量流失,其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也联合推荐:补锌可以缩短儿童腹泻病程,连续10-14天补锌可以降低儿童后来3个月内的腹泻发病率。

4、及时就疹
宝宝腹泻严重者应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

爱多唯膳食营养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