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给孩子买产品上拼多多靠谱么? 拼多多模式母婴店可否借鉴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8月20日 11:14来源于:中童网
分享:

直到28日拼多多在美上市成功,我才意识到不管市面上对拼多多置评如何,凭人家能上市,就足以证明在资本领域早拼多多已成赢家,具体怎么赢的,在这个只看结果的时代,倒显得不那么重要。

然而,赢了之后,拼多多的模式能用多久?

这个问题尚属未知。从母婴行业来看,这种拼团模式在宝妈群里非常适用,在消费者对传统的促销打法基本免疫的今天,拼团模式突然出现在本就扎堆的宝妈群体中,显得非常适用。

然而,就算匹配度再高,你敢在拼多多上给你的孩子买东西么?

给孩子买产品上拼多多靠谱么? 拼多多模式母婴店可否借鉴

拼多多的模式

拼多多的模式可以简单概括为“社交+线上团购”,主打就是低价。

可以说,拼多多仅仅用了三年就走完了其他人5年甚至是10年才走完的路。凭借着微信超10亿级别的流量入口,发起熟人消费,使得成团率极高,然后拼团的人又被发展成了潜在的使用者,极大可能成了下一个拼团的发起人。

熟人消费这个概念在母婴行业里听起来甚是眼熟!之前在行柏的文章里就多次提到过,在母婴行业内,一位宝妈用到的不错的产品就会很容易推荐给身边的人,哪怕仅仅是靠着便宜这一点,也会形成病毒扩散式的口口相传。

况且,拼多多的便宜已经超过了当年的淘宝,配合着微信的巨大社交流量以及低线城市人群接触互联网这两个红利,让拼多多开始走向崛起,而崛起的背后是低端供应链和低消费人群如何处理的问题。

对于一二线城市的人来讲,拼多多是消费降级,这些人已经非常注意商品的质量和品牌,安全健康已经成了是否购买一个考量指标,在母婴产品中更甚。但是对于三到六线的人来讲,是用拼多多是消费升级。

有数据统计,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不到2000元,去除一些日常必要费用,所剩无几,所以对于低价迫切需求的人口绝对是一个巨大的体量。

这一点在拼多多的超3亿用户量、4000多万日活就足以见证。

模式可借鉴,甚至照搬?

拼多多的初衷很是简单,正如其广告语说的:拼的多,省的多。而这一点具有很强的经济价值:让买家的需求和卖家的生产更好的匹配,同时降低双方的成本。

这一点对于母婴门店而言,尤其是低线城市门店,借助拼多多的模式,将会超越其他任何形式的活动带来的效果。

首先,便宜。

打开app首页就可以看得到,拼多多推荐的商品价位大多集中在40元以内,更有许多商品打出了个位数的价格,人们在逛的时候,可能并没带着什么目的,只是出于一种消遣时间的态度,很容易被低价又新奇的东西所吸引,拼多多就是如此。

便宜的打法很适合乡镇门店,收入普遍不高的乡镇居民更容易被低价所吸引,对于品质来讲,只要过得去就可以。想要在乡镇门店主推中高端产品,貌似不是那么的现实。

其次,拼团。

这一点对于消费者的心理拿捏的非常到位,拼团会便宜,不拼团会感觉有些吃亏,相信更多的人选择拉拢身边圈子里的人一同拼团。最终的结果就是,销量上去了,因为是团购,薄利多销;总用户人数上去了,这种拼团带来的低价快感会让很多人着迷。

拼团的模式门店可以借鉴。因为其非常适合宝妈群体,首先消费母婴产品的对象极其确定,其次这些群体还有一个特性:扎堆出现,这就让母婴产品的拼团会极其顺利,想要拼团,不愁找不到人。

再次,先购买,后拼单。

在拼多多上建立拼单之后需要立即付款,最后如果拼团失败,会给顾客进行退款。预付款的形式,会更加促进消费者去拉拢身边的人参与拼团,毕竟“我钱都付了,就差几个人,我还搞不定?”

在母婴门店里,提交预付款、分期拿货已经屡见不鲜,若是搞起了拼团活动上倒是可以借鉴这一点。

最后,社交。

将自己想要购买的商品推荐给身边的人,这种分享方式与推荐购买不同,因为已经付过钱了,拼团团长已经从顾客转化成为推销员,加之商品的价格比较低廉,其他用户很容易参与进来。在宝妈的微信圈子里,只要转发几个微信群,拼团成功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而门店在这一点上也有着很强的优势,门店有着自己的宝妈群,顾客非常精准,都是自家门店的粉丝或是有待转化成粉丝的顾客。宝妈们的小区群也会因此成为门店开拓新客的主战场,只要品质上过得去,顾客转化率是极其可观的。

给孩子买的产品,拼多多靠谱么?

消费者可能会在拼多多上,买一些无关痛痒的小玩意,也就是价格便宜,但真正的涉及到了自己的孩子,拼多多并没有那么的受人青睐。

毕竟前几天出现的20多块钱的奶粉就让人大跌眼镜,厂商之后回复“正规渠道不会卖快到期的奶粉”更是让人心底一阵阵寒意。

首先,正规渠道。

拼多多的廉价商品从何而来?奶粉、纸尿裤这一类极大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的产品,对安全性的要求极高,非正规渠道得到的商品,一旦出事,消费者去找谁?

这无异于拿着孩子的健康安全坐在电商拼团桌上的一场豪赌。

其次,快到期。

这些即将到期的食品类,营养成分和安全性都已经大打折扣,可能已经无法提供给宝宝所需的营养物质,产品的安全性也大大降低,因为省了几块钱而使用临期产品,一旦产品变质导致孩子腹泻等等不适得不偿失。

最后,厂家跟渠道意见的不一致。

匪夷所思,令人后怕。

总而言之,拼多多的模式很值得门店去思考借鉴,但是真正涉及到孩子的产品,还是要找正规渠道去购买,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要知道,线下门店除了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之外,还有较之电商更具体验感、更加直观的服务。

中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