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发烧时要如何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23日 10: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的健康是每一位爸爸妈妈们的心愿,一旦发现宝宝有发烧的症状时就记得要死,不知道宝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也不知道该不该给宝宝用药?

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是什么?

感冒

无论是感冒还是流感都有可能会引起宝宝发烧,而罪魁祸首就是细菌,也有可能是病毒。主要表现的症状有发烧、肠胃不适、腹泻以及食欲不振等问题,这时爸爸妈妈们要遵循医嘱对症下药,让宝宝多休息休息,多喝水,3-5天即可痊愈了。

扁桃体发炎

扁桃体发炎一般会让宝宝在发烧时不停的流口水,不想吃东西,甚至还会伴有咽喉肿痛、吞咽困难等情况。若是宝宝高热发烧大于38.5℃时可以服用退烧药,让宝宝多喝水,若是还伴有其他症状的话就要遵循医嘱对症下药了,千万不要自己瞎琢磨给宝宝乱吃药。

玫瑰疹

玫瑰疹又叫幼儿急疹,并且玫瑰疹是由病毒所感染的,尤其是6个月-1岁的宝宝最是容易感染玫瑰疹。主要的症状表现为莫名高烧到大于39℃,并持续3-4天然后起红疹,红疹之后就会慢慢的消失不会留疤也不会引起并发症。这时爸爸妈妈们要遵循医嘱给宝宝对症下药,高热时也应该降低周围环境的温度,并补充足够的水分。

宝宝发烧时要如何护理?

宝宝一旦发烧了,爸爸妈妈们首先要镇定下来,不要一言不合就让医生给宝宝打退烧针或者是挂水,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宝宝是属于急性发热。口服退烧药即可。在宝宝发烧低于38.5℃时应该注意检测体温,没有异常情况就不要太担心了;若是宝宝发烧体温高昱38.5℃时,建议服用退烧药,并每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小时就测量一下体温。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