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1岁之内的宝宝趴着睡真的好吗 宝宝睡觉后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30日 09: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宝宝出生之后,新手宝爸宝妈们 已经了解不少的育儿知识了,但是到了真正要实践起来却很难,甚至还会手忙脚乱的。尤其是在宝宝一岁以内的时候,各种生长发育和疾病护理都在考验着爸爸妈妈。仅仅一个睡觉都会给爸爸妈妈们带来不少的烦恼,在宝宝睡觉之后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不要让宝宝趴着睡

大部分的宝宝晚上睡觉喜欢举着双手趴着睡,就像是一只大青蛙。然而很多家长认为这是一个人的睡觉习惯而已,或许这样的睡姿会让宝宝更加的有安全感,等稍微长大一点的时候孩子就会自己找到舒服的睡姿了。其实不然,趴着睡的方式是错误的,在宝宝睡着之后尽量的帮TA翻过来。一方面是避免闷出大汗,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宝宝的鼻孔和嘴巴受到压迫,导致呼吸不畅影响睡眠质量。

晚上睡觉要关灯

现在很多的家长会在在宝宝的房间里安装小夜灯,这样可以随时的观察宝宝的睡眠状态,避免宝宝踢被子或者是鼻孔被外物堵塞。而且小夜灯也更加方便宝宝吃夜奶或者是给宝宝换纸尿裤。但是一定记得睡觉之前要吧小夜灯关了,否则宝宝夜醒之后就会很容易被灯光给吸引了,使得大脑处于兴奋状态,难以重新进入到睡眠的状态,长此以往还会对宝宝的发育极为不利。

不要让宝宝枕着胳膊睡觉

经常有家长喜欢让宝宝枕着胳膊睡觉,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小怪癖。但是枕着爸爸妈妈的胳膊睡觉不仅不舒服,还会影响宝宝的颅骨和颈椎发育。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