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黑棘皮病是什么 为什么孩子会患有黑棘皮病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9月12日 10: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江苏,11岁的男孩平日比较爱喝碳酸饮料。结果一个暑假中体重成功超越了160斤,且脖子的地方还出现了一圈圈乌黑的皮肤,以为是皮肤病擦药也不见效。后来去皮肤科医院之后才了解,原来是真的患上了皮肤病:“黑棘皮病”。想必,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皮肤病吧?

黑棘皮病

是以皮肤角化过度、色素沉着及乳头瘤样增生为特征的一种少见的皮肤病。发病可能与遗传、内分泌、药物、及肿瘤等因素有关。

黑棘皮病症状

主要是患处会有灰褐色以及黑色,皮质有点厚、粗糙等。这种皮肤病具有遗传性哦。

黑棘皮病主要发生在什么地方

腋窝、大腿内侧以及面部、肚脐、手背与眼睑、鼻前庭、脚部等等。如果患病出发生了侵渍的话,会有一阵阵瘙痒或主观性症状。如果是瘙痒感,有可能就是恶性黑棘皮病,需要引起注意。

为什么会患有黑棘皮病

良性黑棘皮病,主要可能则是遗传性。因为染色体显性遗传,与身体内脏并无关系。

恶性黑棘皮病,几乎与内脏肿瘤相关,所以如果是恶性黑棘皮病则需要引起重视。

而我们文中11岁男孩突然一个暑假就患病,医生表示:与肥胖、运动少、大量饮用碳酸饮料有一定关系。医生提醒:碳酸饮料糖分多,喝多了易引起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