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亲喂与奶瓶人乳喂养相比有哪些区别 你是怎么喂宝宝的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2日 14: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乳亲喂指的是通过宝宝自己吸吮获取到的母乳,奶瓶人乳喂养指的是用吸奶器将母乳挤在奶瓶中喂养宝宝,这种就是传统意义上的母乳喂养了,却也是当下普遍的母乳喂养方式。那么奶瓶喂养与母乳亲喂相比有哪些不同呢?

奶瓶人乳喂养与母乳亲喂相比有哪些区别?

营养容易流失

挤出来的母乳经过放置、储存,使得母乳中的维生素C、免疫活性物质等部分营养会流失,还有一部分营养会黏附在奶瓶的容器上造成营养损失。同时挤出来的母乳通过低温储存,其中的脂肪酶却还持续的工作,时间久了就会逐渐的分解掉乳汁的脂肪成分,导致乳汁的味道发生变化。

容易过度喂养

母乳亲喂的话,宝宝能自己决定乳汁的摄入量,而奶瓶人乳喂养进食的时间和吃的量都是取决于给宝宝喂奶的人,容易导致过度喂养让宝宝吃的过饱。并且母乳亲喂时的乳汁有前奶和后奶的区别,前奶稀薄富含蛋白质和水分,而后奶浓稠富含脂肪、乳糖和其他营养素。但是挤出来储存的母乳就会将前奶和后奶混合在一起,可能会导致宝宝摄入过多的脂肪。

缺乏情感需求

宝宝吃母乳不仅仅只是为了获取更加丰富的营养,也是在吸吮的过程中满足TA的情感需求。而母乳亲喂就满足宝宝这一吸吮的情感需求,可以帮助宝宝和妈妈建立起特殊的亲密关系,增进母子间的感情,而奶瓶人乳喂养就做不到这一需求。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选择母乳亲喂吧。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