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2岁宝宝误吞奶奶降压药一度昏迷 防止宝宝误食药物家长这样做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09月20日 11:3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长都表示:孩子自从学会了走路,一不留神就没影了。再发现的时候,也不知道他在吃什么。爱动、充满好奇、探索欲望极强的孩子,一定要看住了。不然,有可能会误食一些能够威胁生命安全的东西,可就真的后悔了。

前不久,同事请假一周回去处理事情,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家里的宝宝误食了奶奶的降压药。中午的时候,只是做饭的功夫,小孩子就自己在房间玩耍,结果做好饭发现孩子有点不太正常了,昏昏沉沉的。后来才发现放在床头柜上的药品被打开了。

因为孩子已经陷入昏迷了,县城不敢接;赶紧送往市里,结果市里说最好送省儿童医院,更加专业。连夜赶往,最终经过及时的救治小宝宝转危为安。想必经过此次事情之后,家长一定格外的注意一些小物件的摆放了。

防止宝宝误食药物,家长可以这样做

将药物放在高处

很多家长喜欢将这些药物就放在抽屉里或者是床头柜上,小孩子看着就好奇大人每天吃的是什么,尝一尝之后就危险了。所以,可以将这些东西放在高处,他们触碰不到的地方。

可以选择安全盖

现在会有很多药瓶都会加上安全锁的,家长可以考虑一下,为了孩子的安全。

药柜加锁

很多家里都会有一个药柜或者药箱,可以加上一把锁,这样再调皮的孩子也打不开。(钥匙要藏好)

过期药可以送到医院处理

家里会有一些过期药,千万不要到处乱丢。孩子有可能会给你捡回来的。一般医院都有过期药处理的地方,可以送到医院那边处理。

药片不是糖果

有些孩子不喜欢吃药,家长就说这个是糖果。一旦孩子认为药物就是糖果之后,他们就不会再忌惮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