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吃鸡蛋要注意啦 这几种吃鸡蛋的方法反而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0日 17:2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晋升为爸爸妈妈的家长们都想给孩子最好的,尤其是在饮食上不希望自己亏待了孩子。很多家庭会每天早上给孩子准备一个鸡蛋,因为鸡蛋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如果吃鸡蛋的方式不对,不但吸收不到营养,反而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啦!

图源:网络

错误一:刚添加辅食,就给宝宝吃蛋黄

宝宝6个月时,母乳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营养了,就需要添加辅食了,但这时候宝宝的肠胃还很虚弱,若辅食中添加了蛋黄,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继而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正确的做法是添加含铁量较高的米糊状食物,市面上出售的含铁米粉就是不错的选择。这些米粉中强化了铁、锌等元素,也容易被宝宝吸收,最适合作为宝宝第一口辅食。

文源:冰凝宝妈

错误二:过早让宝宝吃整个鸡蛋

1岁以内的宝宝是不适合吃整个鸡蛋的,因为他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够完善,蛋清中的蛋白不易于消化,容易造成宝宝肠胃负担,甚至引起过敏反应。要等到宝宝10个月以上,再少量给宝宝吃鸡蛋,如果宝宝吃了不过敏,就可以逐渐加量了。

错误三:鸡蛋吃的越多越好

虽然鸡蛋有营养,但并不是吃的越多就越好,不要每餐都让宝宝吃鸡蛋,对于宝宝来说,每天只需要吃一个鸡蛋就足够,摄入过量的鸡蛋,除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还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

错误四:宝宝腹泻时吃鸡蛋

宝宝腹泻的时候,消化功能也会变弱,而鸡蛋是高蛋白食物,反而会加重腹泻,所以宝妈在孩子腹泻的时候,千万不要再给孩子喂鸡蛋。

错误五:给宝宝吃煎炸后的鸡蛋

有些宝宝比较喜欢吃煎炸过的鸡蛋,但其营养价值是远远不如水煮鸡蛋的。而且在煎鸡蛋和炸鸡蛋时,蛋被油包住,高温的油会使部分蛋白焦糊,使赖氨酸及其他氨基酸受到破坏,失去营养价值。食用后在口腔和胃内还不易和消化液接触,使消化受到影响。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