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中秋节千万不要给宝宝乱吃月饼 3岁宝宝吃月饼应该注意什么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22日 09: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佳节即将来临,吃月饼赏月亮是每年过中秋的风俗之一,家里自备的、公司发的、朋友送的各种各样的月饼囤了起来,吃货宝宝看见了就会哭着闹着要吃月饼。但是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月饼千万不要乱给宝宝吃哦!

为什么不能胡乱的给宝宝吃月饼?

因为月饼是属于高油、高热、高盐的“三高”食品,宝宝使用不慎或者是吃的太多了可能会导致宝宝急性肠胃炎、食物过敏、代谢紊乱甚至是窒息的危险。

急性肠胃炎

由于宝宝的消化能力比较的弱,月饼会增加宝宝肠胃道的负担,特别是对于脾虚、消化不良的宝宝而言,大量的食用月饼会损伤宝宝的消化系统,导致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而且宝宝的肠胃道受损之后恢复也会相对的比较缓慢,二次受损的可能性也会变大。

食物过敏

现在市面上的月饼层出不穷,各种五仁馅月饼、水果馅月饼、肉馅月饼等等品类的月饼,不小心给宝宝吃到了过敏食物,很快就会出现水肿、皮疹以及呼吸困难等情况,严重的话甚至还可能会出现窒息或者是死亡的后果。

窒息

由于月饼比较大又结实,对于3岁一下的宝宝而言,吃月饼是很容易被噎到、呛到,甚至还有发生窒息的可能。

代谢紊乱

由于月饼的含糖量比较的高,宝宝吃多会出现血糖飙升的情况,容易引起代谢紊乱。若果宝宝患有咽炎,喉炎可能就会引起咳嗽。

因此,3岁以下的宝宝就不要给TA吃市面上的月饼了。要是宝宝实在是闹腾的厉害或者是想让宝宝也参与到过节的氛围中,妈妈可以自制健康馅料,低糖、低油、低盐才更放心,也不要给宝宝做蛋白、芒果等容易过敏馅料的月饼,以免引起宝宝过敏。

3岁以下的宝宝吃月饼要注意什么?

注意控住食量

根据相关了解,平均每100g月饼大约含有400千卡的热量,将一个月饼以200克老计算的话,宝宝每次只能最多吃1/5。并且因为月饼的热量比较高,宝宝吃了月饼之后就应该减少主食和油脂食物的摄入量。

注意食用月饼的时间

在一天之中,人的消化能力白天是最强的,而且上午要优于下午。而且白天的活动量比较大,更加能够促进宝宝的肠道蠕动,利于食物消化,所以给宝宝吃月饼最好是安排在上午或者是下午,晚上就不要给宝宝吃月饼了,以免消化不了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