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当宝宝被过度的喂养时 宝宝会有那些表现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21日 17:57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宝妈十月怀胎不易,在生产之后,胎儿需要极致的呵护。

但喂养宝喂养宝宝可不是个简单的事情,一不留神就容易出错,要知道,不仅饿到宝宝会影响宝宝的健康,过度喂养、撑到宝宝同样也是个大问题。

而宝宝还不会说话,出现了问题只懂得哭,宝妈即便是再“母子连心”,也很难直接通过孩子的哭声来断定宝宝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这里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宝宝被“过度喂养”的四种表现,宝妈们多多留意哦!

表现一:大便不规则

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对手,而最能反映宝宝饮食方面情况的,则是宝宝的排便情况。

其实很多宝妈都知道通过检查宝宝的大便来判断宝宝是否健康,这确实是有科学依据的,即便宝妈不能做到很专业地化验宝宝粪便内的具体成分,也至少可以通过肉眼观察来简单分析。

当宝妈给宝宝换纸尿布时,如果发现宝宝的粪便发绿、起泡,那就说明宝宝的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宝妈有些喂养过度了,需要改变喂养节奏,并给宝宝使用宽松的纸尿裤。

表现二:换下来的纸尿布变轻

纸尿布对于宝宝来说可是生活必需品,现在很少有宝妈宝爸辛辛苦苦地给孩子用尿布、频繁换洗了吧?

而一般来说,宝宝换下来纸尿布的重量整体趋势是越来越重的,这是由于宝宝越长越大,吃的越来越多,拉撒自然也越来越多,换下来纸尿布的重量尽管存在波动,但趋势是越来越重。

如果发现给孩子换下来的纸尿布越来越轻,那宝妈就要提高警惕了,思考一下宝宝是不是吃得太多了,导致消化不良出现便秘情况。

另外,如果宝妈发现孩子的尿布换得越来越慢,那可能也是便秘的征兆,需要考虑给孩子减小食量了。

表现三:频频吐奶

宝宝被喂养过度了,自己会很不舒服,光是哭宝妈不一定听得懂,那就只好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吃不下了:吐奶。

宝宝的消化能力比较弱,喂奶太多容易吐奶。

不过其实宝宝在正常情况下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吐奶的,但不会像被过度喂养时那么频繁,偶尔吐一次奶是正常现象,宝妈可不能因噎废食哦。

表现四:常常胀气

宝宝的肠胃功能往往不怎么完善,毕竟年龄还小,尚处于发育期,五脏六腑都不如成年人的能力强。

因此,宝宝如果被宝妈过度喂养,不仅会出现便秘、拉稀等现象,还会经常出现腹部胀气。

如果发现孩子常常有胀气的情况,宝妈就要考虑给宝宝减小食量了,可以少食多餐,既有助于缓解宝宝胀气症状,也能帮助宝宝更好地消化吸收营养物质。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