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母乳有哪些颜色 哪种颜色的母乳会更有营养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26日 10: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母乳喂养是给宝宝最好的礼物,也是宝宝最为天然的营养来源之一。但是母乳的颜色有很多种,有的准妈妈挤出来的母乳很浓,有的就会很淡,这样会不会就没有营养了呢?为什么妈妈们的母乳的颜色会不一样呢?到底哪一种颜色的母乳才是更营养的呢?

母乳有哪些颜色?

在新生儿宝宝出生以后,准妈妈的乳汁差不多就已经开始分泌了,可能前几天乳汁分泌的会比较少,乳汁也会比较的粘稠,颜色发黄,这样的初乳蕴含丰富的营养和抗体,有助于宝宝提升免疫力。当然每一个阶段的母乳颜色和营养都会各有各的特点,灰白色的母乳含有足够量的矿物质,能保证宝宝摄入到均衡的营养。

有时候母乳的颜色会变成淡色或者是乳白色,看起来透明淡淡的,但是还是很营养的,可以为宝宝提供充足的水分、蛋白质、乳糖、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营养。有时候母乳的颜色甚至还会变成绿色、深黄色,其实这是因为哺乳妈妈食用了大量的绿色或蓝色食物引起的,属于正常反应,适量的给宝宝饮用还是健康有利的。

怎样才能让母乳更有营养呢?

增加营养摄入

哺乳期的准妈妈应该要增加各种营养素摄入量,特别是钙铁锌、蛋白质、碘以及维生素B等微量元素,同时还要注意各种营养素之间的合适比例,不要过量的食用。

补充纤维素

母乳中维生素B1、B2、C等水溶性纤维素会因为准妈妈的饮食变化而发生改变,所以哺乳妈妈要注意合理的补充纤维素。同时哺乳妈妈还要适量的食用坚果、黄油、鱼油等促进DHA含量的摄入,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和视网膜的形成,提高免疫力。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