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二线以下奶粉品牌未来堪忧 三四线市场的大本营正在地动山摇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5日 16: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流通品牌与高毛利品牌,谁轻谁重?

大流通品牌,周转快,能够吸引顾客注意,但毛利率低;高毛利品牌,毛利率高,但需要导购死命去推。

原本对于三四线城市母婴门店来说,这根本不是个问题——果断选高毛利的二三四线品牌!

但是这两年,形势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县城宝妈不好糊弄了

过去,杂牌、高毛利中小品牌是三四线城市母婴门店的最爱,利用小县城信息不对称,消费者不懂行,高毛利加上高周转,小店的生意很安逸,几乎就是“躺赚”。

近两年,这样的做法开始行不通了。

“我个人现在倾向于知名大品牌。”一位四线城市的母婴老板对《中童观察》记者说。

“以奶粉品牌为例,比如合生元、佳贝艾特、飞鹤等大流通品牌,然后再穿插一些行业里相对来说毛利不错的二线知名品牌,这样的搭配,才是符合目前县城顾客认知的。”

县城老板发生如此巨大的转折,根本原因在于县城的宝妈们不再是以前光听导购忽悠的“无知少妇”了。

这位老板在分享自己品类结构调整经验时说,比如你到一个大商场去购物,如果里面没有国际大品牌,你就会感觉这个商场的档次整体很低。

如今的县城孕产妇到门店里来也是一样,如果货架上全都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品牌,顾客见都没有见过,“他们甚至会觉得你这个店里的产品品质是有问题的,你这个店是有问题的”

三四线消费者对“谁是品牌”认知的巨大改变,也改变了母婴大连锁的命运。

前几年,山东的母婴大连锁婴贝儿,曾经下沉到县级市场,但是事不顺遂,又撤了回来,就是因为县城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结构,与婴贝儿的商品结构不符合,婴贝儿的供应链优势无法发挥。

但是去年以来,婴贝儿又杀回了县城,这次就站稳了脚跟。县城宝妈也想买合生元、佳贝艾特、雅培、美赞臣,而卖这种大品牌,婴贝儿的优势就出来了。

大形势在这里摆着:不做大通货,就是死路一条!

别光盯着前台毛利率

苍蝇腿儿也是肉。”

大通货虽然毛利率低点儿,但周转快,手里有流水,一切都好说。

而且,毛利额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低。只要你跟厂家配合好了,后台毛利还是很可观的。

“但是,前台可就就不一样了啊。比起不知名的小品牌,大通货品牌的拉力以及顾客对整个门店的认知,提升了绝对不止一个档次。”

你看,市场风向变了以后,县城母婴店老板对于高毛利的执念也发生的180度的转变,开始通盘考虑问题了,开始降低对毛利的预期了。

而这些都是对奶粉一线品牌和二线头部品牌的巨大利好,但是对于其后的奶粉中小品牌来说,他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大本营市场,根据地市场,正在发生着悄无声息的坍塌。

主席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