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奶粉行业竞争激烈 有机奶粉品牌市场规模快速扩容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11日 10:49来源于:华夏时报
分享:

由于近三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7%,基于此,有机奶粉已经成为国内外大型企业的“标配”。由于有机奶粉品牌数量逐渐增多,市场规模在快速扩容的同时,行业竞争激烈程度也在上升,为此,有记者注意到国内外各大乳企相继拼杀在有机奶粉领域。

例如,雅培旗下超高端奶粉品牌“菁智”品牌升级为“菁挚”,并配备焕新包装。据悉,新名称、新包装符合最新的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日前,菁挚包装已经全面完成上市。

据了解,作为有机奶粉行业的“集大成者”,雅培菁挚自2014年在华上市以来,就稳居有机奶粉行业第一。由于雅培菁挚在销售上获得巨大成功,从而引爆了有机奶粉这个细分领域,如今,雀巢、惠氏、飞鹤、健合集团(原名:合生元)、澳优等国内外大型奶粉企业已经陆续推出有机奶粉品牌。

与此同时,《华夏时报》记者还了解到,丹麦乳企麦蔻旗下的有机奶粉奶粉品牌Mille也在华拥有两大品牌——麦蔻系列和蜜儿乐儿系列。其中,麦蔻系列定位中高端,但和市场上同样配方同样卖点的产品相比,价格十分具有优势;蜜儿乐儿则主打性价比,有着“性价比最高的进口奶粉”之称。

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指出,随着消费者营养健康理念的升级,从产品端来说,有机奶粉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

“高端奶粉是中国乳业进入同质化之后的产物,因为消费的升级以及大健康、食品安全等红利的叠加,促进了高端奶粉的增长。不管是企业,还是母婴店面临同质化以及利润见底的情况,需要高端奶粉去支撑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中国食品产业研究员朱丹蓬看来,包括有机奶粉在内的高端奶粉将是未来新的竞争主战场。

据行业数据显示,近三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7%,2016年-2018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18.2亿元、26.7亿元和39.2亿元,预计到明年规模将达57.7亿元。

“有机奶粉是近几年培育出来的一个新市场,市场规模虽不算很大,但它所具的天然、稀缺、安全这三大特性,备受人们热捧,已成为奶粉市场的新卖点和新亮点。”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众多生产厂家、品牌商、经销商、婴童店都看好有机奶粉,预计未来2-3年,国内有机奶粉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信息显示,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实施以后,在华获得注册的有机奶粉配方不足40个。

华夏时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