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如何科学的吃水果 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14日 16:3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妈妈们总想让宝宝吃到新鲜好营养的水果,但是,吃水果也有学问哦!不同的辅食形态和水果品种,吃法是不一样。

1,榨果汁

水果中各种维生素含量丰富,还含有膳食纤维,最开始喂食水果的时候,可以将水果榨成果汁,将果汁用温水稀释一下,用小勺给宝宝喂食,先从1-2勺开始,慢慢加量。

2,果泥

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宝宝的食量还很有限,可以用研磨碗把做过磨成果泥,也可以用勺子刮着水果喂食,这样比较好控制量。水果很容易氧化,吃不了的果泥就不要再留到下一顿了。

当宝宝可以自己拿着东西的吃的时候,可以将水果切成小条、小块让宝宝自己啃着吃,既锻炼了宝宝的咀嚼能力还起到的磨牙的作用。但一定注意看管,防止宝宝被卡到,食物的大小要适合。

Tips:注意事项

1、果汁不能代替水,过早的给宝宝和果汁,会让宝宝变得不喜欢喝水。

2、不要煮水果水,高温会破坏水果中的维生素。

3、选择甜味、酸味没那么重的水果,喝完果汁后要给宝宝喝点水清洁口腔。

4、吃水果的时间最好安排在饭前或饭后1小时。

5、葡萄之类带皮的水果,一定要去皮在给宝宝吃,以免发生呛噎。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