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判断宝宝睡觉冷不冷 被子盖的太多有哪些危害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17日 10:2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天气开始逐渐转凉,很多新手宝爸宝妈孩子积累育儿的经验,深怕照顾宝宝不周导致感冒生病了。比如给宝宝穿衣、盖被子都是往多的塞不管宝宝热不热。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小心把宝宝捂出病来了。

儿科专家提倡“育儿要留三分寒”,在天气开始转凉的情况下,但被子盖的太多反而更加容易引起宝宝被我太暖和而踢被子, 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宝宝感冒受凉了。虽然这个季节保暖很重要,但是也要把握好一个度,捂得太过于严实未必就是对宝宝好,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的稚嫩,容易捂出痱子或者是湿疹,出汗太多甚至还可能会引起脱水。爸爸妈妈们想要知道宝宝被子盖的够不够?会不会冷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观察。

细心观察

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是蜷缩或者是发抖的话,可能就是因为被子盖的太少了。如果宝宝睡觉之后总是喜欢踢被子可能是被窝太热了盖得太多了,所以爸爸妈妈们要细心观察了。

摸脖子或后脑勺

很多爸爸妈妈们喜欢摸宝宝的手脚来查看宝宝是不是会冷,其实这样的测试方法是不正确的,真确的做法应该是摸宝宝的脖子或者是后脑勺,若摸到的手感是温热的话说明宝宝穿着还是比较舒适的,被子盖的刚刚好,若是有出汗发热的迹象的话就说面宝宝被子盖的太厚了。

摸后背

爸爸妈妈们还可以摸摸宝宝的后背温度查看宝宝会不会冷,若是宝宝的后背有出汗烫手的情况,可能是给宝宝穿的太多或者是盖的太多了,若是宝宝的后背是冰凉的说明宝宝是处于比较冷汗的一个状态,就需要马上给宝宝盖得厚一点。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