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为什么不能捏宝宝的脸 经常捏宝宝的脸蛋小心宝宝烂脸哦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19日 14: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有传言:捏宝宝的脸蛋会导致宝宝流口水,这是真的吗?白白胖胖的小宝宝总是招人喜爱的,很多人看到可爱的宝宝还喜欢用手去捏一捏TA的小脸蛋,以此来表达自己对于这位宝宝的喜爱之情。其实宝宝自己也是有痛感神经的,大人看着可爱就捏来捏去对宝宝的健康和发育也是不利的。

经常捏宝宝的脸会导致哪些后果?

口水增多,诱发口周湿疹

流口水也是宝宝成长阶段的正常现象之一,但是人为的捏宝宝的脸蛋也会加重宝宝流口水的症状,经常捏宝宝的脸蛋的话会导致腺体机械性损伤,致使唾液分泌量和流涎现象超过正常的范围。甚至还可能会因为口水异常多导致出现“口水疹”,也就是俗称的口周皮炎或者是口周湿疹,指的就是在口水的刺激下出现的接触性皮炎,由于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在口水的不断刺激下容易起丘疹或红斑,甚至出现水疱、糜烂或者皲裂。

经常捏脸,容易

除了经常捏宝宝的脸蛋会导致宝宝口水增多,还有可能会导致宝宝长大后容易歪脸。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的薄嫩,口腔内耳朵腮腺组织发育还不够完善,比较的脆弱容易受伤,所以经常捏宝宝的脸蛋的话就容易导致宝宝歪脸,影响宝宝的外形美观。

宝宝口水疹要如何护理?

当发现宝宝流口水时要及时的用软布清理掉,一定要以蘸取的方式轻擦,不要用力反复的擦拭,否则可能会擦伤宝宝的口周皮肤破皮,加剧口水疹的症状,晚上宝宝睡着之后可以为宝宝患有口水疹的部位抹上油状物,更好的护理宝宝的口水疹。值得注意的不要用湿巾给宝宝擦拭口水,因为湿巾中可能含有消毒剂的成分,会再次刺激到宝宝娇嫩的肌肤,影响口水疹的恢复。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