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5岁男童狂犬病发身亡 被狗咬伤后应该如何处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1日 09: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很多地方都在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尤其是遛狗不牵绳。狗咬人的新闻 已经屡见不鲜了,最近江西九江一名5岁的小男孩突发疾病身体不适,送到医院时被诊断为狂犬病,发病一周后就死亡了。根据小男孩的舅舅称:孩子在今年的三四月份曾经被自己家里养的土狗抓伤,但是家长们却不知情没有及时的处理。

根据江西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狂犬病的潜伏期平均是1-3个月,时间长的可以达到五年之久,病发就会死亡。当被狗咬伤后应该如何处理?

被狗咬伤后应该如何处理?

小、浅创伤处理

如果伤口仅仅在表皮上,而且确定没有狂犬病的风险,只需要用肥皂水彻底的清洗伤口,再抹上抗菌消炎的膏药贴上创口贴即可。如果只是皮肤被轻咬或者仅仅只是被轻微的抓伤擦伤没有出血的话,不能确定有没有狂犬病的风险时,是属于二度暴露,需要对伤口进行处理吗,同时接种狂犬疫苗。

深度咬伤处理

如果被狗或者是其他小动物咬伤的创伤很深的话,皮肉也会被扯坏并且还会流血不止,这时应该及时的用洁净干燥的毛巾或者是布条按压住伤口,并立即就医。由专业的医生就进行伤口处理,处理伤口之后、接种疫苗之前,还需要在伤口周围注射狂犬病的被动疫苗剂。

感染处理

如果被咬伤的伤口有肿胀、发红、化脓等感染的现象,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