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小雪节气怎么食补 冬季宝宝食补食谱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1月22日 13:3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17时2分,小雪至。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咯节气,这表示降雪的开始。北方温度将会逐渐降到0℃一下,降雪量也逐步的加大,昼夜温差加大,夜冰昼化,甚至不化!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小雪前后是季节性感冒的高发期,假期运动锻炼可以增强免疫力哦。当然,这个时候也是进补的最佳时期呢。

在这个节气里,宝宝如何进补呢?

蔬菜,谨防感冒

上面我们提到季节性感冒,我们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多吃些蔬菜,预防感冒。不论是在什么季节,宝宝的餐食讲究的是多样化,粗粮、蔬菜、水果以及肉类、乳类等等都需要的。在冬季中多吃蔬菜可以谨防感冒哦。

温热食物,保护肠胃

在冬季,不宜给宝宝吃生冷的食物,多一些炖菜、煲菜或者是炖汤等等。生冷的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负担。

膳食纤维,助力肠胃排毒

冬天的时候,孩子的活动量就明显的降低了很多。可以让他们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可以调节食物的吸收与排泄,保持大便的通畅,这对于身体内毒素的排泄有很大的帮助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