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水痘高发期来啦 如何照顾长水痘的宝宝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7日 10:4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冷空气让人在瑟瑟的寒风中缩在大衣和棉被里面,恨不得不要离不开被窝。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水痘又要来临了,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大部分会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期间会出现发热和红色斑丘疹、疱疹以及痂疹为主要症状。

水痘多发于春冬两季,它的传染力强,接触和飞沫都是可能是传染的因素之一,而且水痘是自限性疾病,痊愈之后可以获得终身免疫,也可以在多年后感染复发出带状疱疹。对于预防宝宝长水痘也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家里有二胎的爸爸妈妈们要时刻的记住,宝宝1岁时长水痘一定要及时的到社区或者是医院接种疫苗,对于不到一岁的宝宝而言,千万不要在让宝宝接触水痘或者是带状疱疹的病人。

如何照顾长水痘的宝宝?

对于张水痘的宝宝要注意TA的皮肤护理,给宝宝穿宽松的衣服,还要勤洗床单被褥,记得把宝宝的指甲给减掉,以免宝宝自己抓破小水痘。同时在饮食方面要给宝宝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吃鱼虾蛋等容易过敏的食物。最后爸爸妈妈们要观察好宝宝的病情,适合注意宝宝的体温和精神状态,一旦发现宝宝有发热、头痛、呕吐的迹象,要及时的就医治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