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正确的给宝宝冲泡奶粉 这种行为要不得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3日 09:5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冲泡奶粉时要注意啦,不少的新手宝爸宝妈们在给宝宝冲泡奶粉时很随意,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正确的操作。其实这会关系到宝宝的身体健康,长期错误的使用错误的冲泡方式不仅会造成营养流失,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甚至还可能会存在生命的危险。

冲泡奶粉哪些是比较常见的误区?

奶粉越浓越好

奶粉中含有钠离子,如果奶粉的浓度过高饮用后会增加宝宝的血管壁压力,诱发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影响都宝宝的智力发育。反之奶粉冲泡的过稀会导致蛋白质含量不足,引起营养不良。

先放奶粉再加水

很多新手宝爸宝妈在给宝宝冲泡奶粉时会下意识的先放奶粉再加水,这样的操作实际上加水的量不会少于奶粉冲调正常的水量,同时以这样的方式冲泡奶粉也容易结团,溶解不均匀,不利于宝宝的消化。所以科学健康的冲泡奶粉应该是先根据比例往奶瓶里添加温水,再加适量的奶粉。

使劲摇晃泡好的奶粉

有的爸爸妈妈为了省事,泡好奶粉之后直接拧着奶嘴摇晃没有完全溶解的奶粉,这样经过摇晃之后的奶液会产生大量的气泡,而被宝宝喝下去之后就会导致胀气、打嗝甚至是吐奶的现象出现。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按照同一个方向水平旋转晃动,避免产生大量的泡沫。

用沸水冲泡奶粉

虽然沸水能消毒杀菌,但是用沸水冲泡奶粉会使得奶粉流失大量的营养成分,使得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到宝宝的消化吸收。所以给宝宝冲泡奶粉时最好是使用70℃左右的温水冲调。

奶粉二次冲调

有的家长会在宝宝上次没喝完的奶粉中再加入一点奶粉冲泡,其实这样是不科学的。常温环境下冲泡好的奶粉存放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冰箱冷藏不宜超过24小时,否则奶粉会流失部分营养,甚至还可能会变质。

用矿泉水冲泡奶粉

很多爸爸妈妈认为普通的水质不够安全健康,所以就默默的换成矿泉水给宝宝冲调奶粉,但是矿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磷酸钙等物质,对于肠胃消化不够好的宝宝而言是不利的,长期饮用矿泉水冲泡的奶粉可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和便秘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