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给北鼻冲奶粉 这4类水可别用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17日 16: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新生命的到来,让大家内心充满了喜悦。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大家要及时掌握各种技能,比如冲奶粉。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相关知识。

1.千滚水

就是反复煮沸的水,里面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会随着水煮的次数逐渐增加,这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有一定影响,所以不适合冲奶粉。

2.过滤净化水

过滤器看似干净,但事实上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定期清理和检测过滤器。用的时间久了,里面会滋生大量的细菌,所以这类水也不适合冲奶粉。

3.放置太久的水

若水放置太久,里面的硝酸盐会逐渐转化为亚硝酸盐,一般放置超过一天的水就不要给宝宝用来冲奶粉了。

4.硬水软化处理的水

有些地方水质较硬,很多人会选择安装硬水软化处理装置。它的原理是用钠离子来置换钙、镁离子,虽然水质变软,但是钠离子可能会超过宝宝需要,加重肾脏负担。

上述4种水不建议用来给宝宝冲奶粉,家里的自来水烧开后给宝宝冲奶粉是不错的选择。这些经过过分加工的水并不见得适合宝宝。

冲奶粉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给宝宝冲奶粉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家长注意。

1.注意卫生

小宝宝抵抗力较差,一旦引起细菌感染可能让其受大罪。而且奶水简直就是细菌最适合的培养基。给宝宝冲泡奶粉时一定要洗净双手,及时清洗奶瓶、奶嘴等工具,并做好定期消毒工作。

2.冲泡比例要适当

冲奶粉时,大家不宜根据主观意愿来随意随意调节奶粉和水的比例,建议按照说明来给宝宝冲调。要知道,太稀的奶粉吃不饱,太稠的奶粉不利于消化吸收。

3.不要反复蒸煮奶粉

冲泡好的奶水凉了不宜再蒸煮。每次给宝宝冲奶粉的量把握适好,尽量不要剩下奶水。若蒸煮的话会破坏一部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并且蒸煮后的奶水会产生气泡,不利于宝宝消化。

4.不宜放置过久

冲好的奶粉不要放置太久,否则对肠胃不好,长时间的放置还会给细菌提供繁殖的温床。泡好的奶粉最好在两个小时之内喝掉。

5.试温

给喂宝宝喂食前最好试一下温度,以免太烫或者太凉。可以滴一滴在自己手上感觉跟体温差不多就行,最好不要用嘴巴尝,因为成人嘴巴里的细菌可能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

文章来源:妈咪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