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美赞臣投500万英镑助力促进贫困地区的母婴营养与健康状况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6日 17: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12月5日,奶粉品牌美赞臣在北京宣布启动“关爱至初”大型公益计划。从2018年开始到2021年,美赞臣将投入500万英镑,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针对中国贫困地区婴幼儿在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改善,助力促进贫困地区的母婴营养与健康状况。

长期以来,营养不良是全球面临的重要经济和人口发展问题。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2018年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调查显示,2017年全球有近1.51亿五岁以下儿童受发育迟缓影响。

在中国,尽管近十年来婴幼儿营养缺乏问题得到较大改善,但部分地区孕产妇营养不良、频发疾病和在生命早期不适当的婴幼儿喂养和护理等问题仍影响婴幼儿的营养和健康。统计显示,2013年中国6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为8.1%,城市为4.2%,农村为11.3%,其中贫困农村高达19%。而来自甘肃省和江西省的基层妇幼保健院代表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所在地区近期进行的调查发现,6个月到24个月的婴幼儿贫血比例高达41%-55%,问题甚至可以用“嘱目惊心”来形容。

据悉,从2018年开始到2021年,美赞臣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开展的“关爱至初”计划,除了进行营养干预以降低儿童生长迟缓率以外,还将特别重视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教育培训,以提升项目所在地人们对营养的认知,同时对项目进行持续追踪和数据共享,探索当地可持续性发展模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该项目拟于三年执行期内逐步受益共计来自25个县的10000对母婴,并培训5000名直接面向广大孕产妇的基层医护人员。他希望项目能探索解决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问题的成功模式,为推动政府对贫困地区母婴营养保障的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利洁时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凯什·卡普尔对计划亦寄予厚望:“我们的目标是将当地儿童生长迟缓的发生率显著降低,这意味着许多贫困县中的儿童将能有机会实现生命中的潜能。”

去年6月,杜蕾斯的母公司、世界500强利洁时集团完成对美赞臣的收购,美赞臣成为利洁时独立的业务部门开展运作。同年10月,利洁时推出了RB2.0计划,将全球业务重新组合为健康集团和家居卫生集团,美赞臣全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成为利洁时RB2.0计划健康集团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利洁时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集团婴幼儿奶粉及营养品业务(主要就是美赞臣)营收7.41亿英镑(约合66.63亿元),增长率为9%。整个上半年美赞臣的增长率为7%,一共录得营收14.41亿英镑(约合129.57亿元)。

而中国已经成为美赞臣的最重要市场,近年该公司不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新品投放速度,今年更将欧美殿堂级特殊医学用途配方产品安敏健LGG引入中国。但利洁时健康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对此似乎并不满足。

“随着数字化智能时代的到来,新生代消费者期望线下线上相融合的全渠道购物体验,我们已打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新商业模式。”睿恩达对记者表示,除了持续投入婴幼儿营养的科学研究以外,数字化技术将成为美赞臣实现与消费者360°全方位沟通的重要手段,“它让我们知道更多,同时更有能力去倾听。”睿恩达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