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贫血 宝宝贫血怎么办
2018年12月16日 12:3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如何预防贫血?最全的攻略在这里,从孕期到宝宝出生。

如果你的宝宝还没有出生,防止宝宝婴儿时期(0~1岁)铁元素缺乏的最佳办法是,在出生后让脐带继续搏动至少 1~1.5 分钟,再夹住剪断。

等你的宝宝出生了,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从母乳中获得足够的易于吸收的铁元素。等 6 个月左右的时候首选添加富含铁的米粉。

足月的宝宝在妈妈孕晚期的时候,体内储存了足够的铁,因此在宝宝可以安然度过最初的 4~6 个月。之后可以从食物中获得铁,预防缺铁性贫血。

如果你的宝宝是母乳喂养:

虽然母乳中的铁易吸收,但是含量少,所以在宝宝 4~6 个月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有缺铁性贫血的风险,特别是随着宝宝的长大,这个风险也越大。所以添加辅食是从富含铁的泥糊状食物开始,比如加强铁的婴儿米粉、肉泥等。当你添加辅食时,继续母乳喂养至少 1 岁。

如果你的宝宝是部分母乳喂养(混合喂养):

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为主,没有添加富含铁的辅食,宝宝补充铁剂的量是跟完全母乳喂养一样。

如果你的宝宝是配方奶粉喂养:

推荐从出生到生命最开始的第一年,就给宝宝选择铁强化的奶粉(每 100g 配方奶粉含有 4~12mg 铁)。

如果你有早产儿宝宝:

早产儿宝宝出生时体内含有更少的铁储存,他们需要经常额外铁,超过母乳喂养和配方奶喂养的宝宝。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