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照顾三四个月大的宝宝 带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要注意哪些事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17日 10: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照顾小宝宝是一件很耗费精神力和耐心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在宝宝三四个月长得比较快的时候,这个时候宝宝的体重要比出生的时候增加一倍之多,而身高增长会慢一点,所以大多数的宝宝看起来就会比较的胖一些。而且这个时候的宝宝不再像新生儿那样脆弱了,照顾起来也相对的会轻松一点点,那么新手宝爸宝妈们要如何照顾三四个月大的宝宝呢?

宝宝睡眠方面

三四个月大的宝宝的睡眠时间相对刚刚出生那会儿会减少很多,大部分的吧在上午和下午会各睡两个小时,到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可以继续入睡,夜间可能还会醒来一次,对于这样的宝宝爸爸妈妈们照顾宝宝会比较的省心。当然也有部分比较熬人的宝宝,甚至到了晚上就闹夜不睡觉,这样的情况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培养宝宝规律的睡眠习惯,白天可以增加户外活动时间,让宝宝在晚上的时候更好的入睡。

喂养宝宝方面

三四个月大的宝宝在喂养方面,母乳喂养的就继续给宝宝吃母乳,配方奶粉喂养的仍然以奶粉为主给宝宝喂食,但是爸爸妈妈们也要开始主动式的学习一些辅食方面的知识了,为宝宝6个月后添加辅食做好准备。

护理宝宝方面

三四个月大的宝宝时候宝宝已经开始学会抬头很稳了,如果宝宝三四个月大是在春秋时节完全可以抱着的宝宝出门晒太阳了。如果是赶上夏季的话,宝宝的食欲就会因为天气变化而有所变化,只要宝宝的精神没什么问题,可以适当的给宝宝补充水分即可;若是赶上寒冷的冬季的话,带宝宝出门晒太阳就要注意给宝宝做好手脚的保暖工作了。

防止宝宝坠床

三四个月的宝宝比较的好动,身体也变得更加的活跃了,这时候爸爸妈妈们要注意防止宝宝坠床的意外发生。虽然很多时候宝宝从床上摔下来并没有什么尾箱,但是为了避免伤害,最好是还看护好宝宝。

准时接种疫苗

在宝宝三四个月大的时候也是各种疫苗接种的重要时期,不仅要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还要接种百白破疫苗。当有感冒发热、、急性病、腹泻等症状时应该注意暂缓给宝宝接种疫苗的时间,对于牛奶过敏的宝宝可以服用脊髓灰质炎液体疫苗,禁止接种百白破疫苗。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