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2018冬至养生的时候到了 冬至后如何护理好宝宝的健康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22日 10: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8年倒数第三个节气——冬至已经到来进入数九了,冬至也称为冬节,是中国农历上一个重要的节气,有着“冬至大如过年”的说法。在冬至之后的一个多月里的大寒就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一个节气,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如何护理好宝宝的健康呢?

穿衣篇

进入冬天家长就喜欢给孩子穿的跟自己一样,里三层外三层,殊不知冬天给宝宝穿的太多太厚的话,反而会引起宝宝某种疾病出现,比较典型的就是“捂热综合征”,由于给宝宝穿的太多盖得太厚导致过度保暖,从而出现脱水、高热等症状出现。

因此,无论宝宝多大还是多小,穿的多不仅不舒服,还容易引起反作用。爸爸妈妈在给宝宝穿衣服之前可以先摸摸宝宝的后颈和后背,有温热感即可,不用再给宝宝多加衣物。

睡眠篇

很多爸爸妈妈觉得冬天比较的寒冷,就想着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多穿点保暖。其实宝宝睡觉的时候穿的过多不但不保暖,还不舒服,翻身都不好翻身。所以对于宝宝睡觉保暖而言,可以开空调将室内的温度控制在20°左右即可,同时还要保持室内的湿度,以免太过于干燥了。

护肤篇

冬季相比较秋季会更加的干燥,冬季寒风凛冽吹一会会宝宝的皮肤就会变得干燥,长时间待在室外还不注意护肤的话,还可能会导致宝宝的皮肤皲裂,所以在寒冷的等级爸爸妈妈们也要记得给宝宝做好肌肤护理。并且冬季宝宝出汗比较少,所以洗澡就不用那么的频繁了,一周洗一两次澡即可,洗澡的水温也不要太高了,37°的水温就可以了。

饮食篇

冬季宝宝的饮食就会变的比较特殊了,平时日常生活中需要大量的热量提供给宝宝保暖,所以冬季要给宝宝多吃一些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外,如鱼、蛋、奶类及动物肝脏等,也要适当的摄取药物维生素D。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