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关于宝宝喝水该怎么喝 喝多少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23日 14: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1、母乳喂养:世界卫生组织(WHO)对母乳喂养相关定义:在通常情况下,母乳喂养的宝宝,在6个月内不必添加任何食物和饮料,包括水。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满足奶量后不需要喂水;

因为母乳成分中至少有90%以上是水分,即使是在干燥的环境下,母乳中依然含有足够宝宝需要的水分。

对于母乳喂养来说,不仅不需要额外的水分,相反,喂水解渴的话,由于宝宝胃容量小,喝了水就会占据原本属于奶水的空间,造成宝宝对母乳需求的降低,反而会破坏了母乳的供需平衡关系,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另外,用奶瓶喂水的话,也容易造成乳头的混淆。
如果在干渴了却又不饿的情况下,宝宝自己会更频繁的吃母乳,他只吃含水量较高的前奶,不吃含乳量较高的后奶,(相关知识:宝宝的第一道护身符,很多妈妈竟然丢掉“它”!)这样就满足了宝宝对水分的额外需求母乳喂养的宝宝是不会让自己渴到的,宝爸宝妈放心吧!

2、配方奶喂养: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一阶段婴儿配方奶粉相关定义:可作为喂养的唯一来源,满足生后头4-6个月婴儿的营养需要。

3、宝宝每天到底需要多少水量呢?

《儿科学》上这样写到:宝宝水的需要量为150ml/kg.d,这个水量包括所有饮食中的水量。6月龄内的宝宝可在乳汁和其他食物中获取充足的水量,为了减少肠胃负担,宝爸宝妈应避免额外给宝宝喂水和果汁。

婴儿后期的宝宝添加辅食,可适当饮水,3岁内的宝宝每天饮水量要小于200ml。宝宝的饮水量有个体差异,不必强求。

4、还有一个方法判断宝宝水分是否足够:

每天宝宝小便达到6-7次以上,说明体内水份是够的。

注:宝宝尿不湿的颜色条改变三分之二,一般会有2-3次小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