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南充一1岁女婴吃奶片喉咙被卡 妈妈说知道海姆利克不会用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1月14日 10:5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给婴幼儿选择小零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很多零食好吃却不太安全。家长在给孩子食用的时候,请将小零食掰碎,防止吞咽时候被卡,引发安全问题。就连家中的一下小物品,都要收藏好,避免发生危险。

南充一1岁女婴吃奶片喉咙被卡 妈妈说知道海姆利克不会用

韩小萌零食系列:小蛋酥

南充最近就发生了一起婴幼儿吃小零食引起的安全事故:据说带着宝宝去逛超市,还没有出超市1岁的女宝宝就把刚买的奶片放在嘴里,然后被卡住了喉咙。当事情发生之后,宝妈慌了神。抱起宝宝就去一家母婴店求助,说海姆立克方法可以,但是自己不会,但是店家也表示不会。这个时候一位收银员走过来,凭借记忆将宝宝翻过来不断的拍背,过一会孩子哭声好一些,但依旧没有发现奶片的踪迹。

最后在众人的努力下,将孩子紧急送医,经过医生的检查,奶片已经进入了食道,并未大碍了。

南充一1岁女婴吃奶片喉咙被卡 妈妈说知道海姆利克不会用

海姆利克是什么?怎么操作?

一岁左右的孩子比较容易发生被卡的问题,将婴儿面部朝下放在手臂上,手臂贴住宝宝的前胸,大拇指与其他的手指分别卡在下颌骨的位置上,另一只手就可以在婴儿背上轻拍几下,让后观察有没有吐出异物。

如果还没有出来的话,那就立刻将宝宝翻过来,头部朝下,面对面的放在大腿上,一只手固定住宝宝的头部,一只手伸出食指中指,快速压迫宝宝的胸廓中间位置,重复几次然后再重复上面的步骤,直到排出异物。

韩小萌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