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不听话且爱哭闹是为什么 宝宝缺乏安全感家长可以这样做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1月25日 14:3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长都会说:家里孩子不听话,总是哭闹不止,打不的骂不得,也搞不懂宝宝为什么那么不听话。其实这是宝宝缺乏安全感的一种表现,家长只需要正确引导就可以缓解的哦。

安全感是什么?

这个很抽象,看不到、摸不着,却比任何物质上的满足都重要。对于一般的孩子而言,安全感就是一种稳定且可控的感觉,固定的物理环境,固定的照料人,当自己有需要的时候,爸爸妈妈能够及时的出现在面前,却满足需求。当然,这种需求是正确的需求,不是无理取闹。只有这样,孩子才会感觉的安全感十足。

如果孩子的安全感不够,就有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健康成长,胆小怕事,懦弱,和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等等。

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缺乏安全感呢?

喜欢吸吮手指、黏妈妈、睡觉不踏实、暴躁苦恼、极度认生等等。

宝宝不听话且爱哭闹是为什么 宝宝缺乏安全感家长可以这样做

宝贝星儿童益智积木玩具

如何建立宝宝安全感?

及时回应宝宝的需求、陪伴但不干预孩子的活动、纵容孩子的‘破坏’行为(很多妈妈看见宝宝要去捡石头,就跟他说:脏,不许拿;看见宝宝要去碰狗,就说:不许碰,会把手咬掉,会得狂犬病……一些在婴儿期形成的对某种东西或者现象的恐惧,往往会跟随自己的一生。)当然,还需要多拥抱宝宝,给予一定的鼓励与支持。

宝贝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